Sue说

遇见桃花源(一)——路途

上周,我在威海。

因为陆陆续续下了一周的雨,取消了和大海的约定。

周末,我去烟台。

意外成行的旅行,让我邂逅桃花源。


中午从烟台出发不到2小时车程至蓬莱港,下午2时登船。

第一次坐海船,难免紧张。喂了自己一把晕船药,求个心安。

起航的时候,海面上有些薄雾。

尽管如此,对未知的旅程仍有满满的期待在心中。






轮船驶离码头,雾气将我们与尘世隔绝,使我们与喧嚣渐行渐远。

那些深的浅的蓝以及一些咸的或湿的味道。

我有些恍惚,是不是来到另一个空间。


我们的第一站,叫做庙岛。供奉着妈祖。

那个有着许多传说,叫做默娘的女子,是岛上人全部的信仰和精神寄托。

我对妈祖知之甚少,在庙岛补了第一课。

尽管如此,我还是虔诚的跪拜。希望她能听到我心中的期许。











仅仅20分钟,我们的船驶离。

只是路过,却邂逅一种信仰,得到一次洗礼。

旅行的意义也许就在于此,总是能收获一些这样那样的心情。

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

热度(2)